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欲在2018年完成国企私有化 “这次是认真的”

2017年12月07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向财新记者表示,该国最大的一批国企将通过IPO等方式,最晚在2018年完成私有化。一些大型国企将出售25%股权,一些行业的国企还可出售100%股权
资料图:哈萨克斯坦北布扎奇油田。中亚大国哈萨克斯坦在油价处于低位的背景下,终于开始着手推进经济去国有化这一既定议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阿斯塔纳记者 王力为)在十数年“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之后,中亚大国哈萨克斯坦油价处于低位的背景下,终于开始着手推进经济去国有化这一既定议程。

  哈萨克斯坦总理萨金塔耶夫(Bakytzhan Sagintayev) 在12月5日于该国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哈萨克斯坦全球投资圆桌会”期间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我们正着手推进国有企业私有化,即经济去国有化,计划将约900 家国有企业带到市场竞争环境中,其中对投资者最具吸引力的是65家大型国企和准国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