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挺过生存危机的欧盟 真能吹起改革的顺风吗

2018年01月03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较于“已完成上任时政见提案中的80%”这样的量化指标,容克更有可能被后人记起的方式,是他带领着欧盟委员会经历了欧盟最糟糕的危机
在似乎从来都是由一群技术官僚把持的欧盟中,能像让-克洛德‧容克的2017年盟情咨文演说那样激起媒体广泛报道评论的政治事件并不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宋迈克)在似乎从来都是由一群技术官僚把持的欧盟中,能像让-克洛德‧容克的2017年盟情咨文演说那样激起媒体广泛报道评论的政治事件并不多。

  在这个一年一度的欧盟“盟情咨文演说”(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中,身为欧盟委员会主席的容克,以坚定而乐观的姿态,为未来几年的欧盟描绘了改革方案。(详见财新网“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盟情咨文:趁天气晴好,让欧洲解缆启航”)

  但这种乐观并不是向来都有的。过去的两年里,情况甚至相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