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文在寅不排除见金正恩 朝方辩解称导弹是对准美国而非韩国

2018年01月10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韩第三次首脑峰会:离和平还有多远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总统文在寅于1月10日举行的新年记者会上表态称,只要条件成熟,可随时以任何形式举行韩朝首脑会谈
当地时间2018年1月9日,韩朝在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高级别会谈最终会议,韩朝代表团团长以及双方代表团成员出席会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从2015年12月以来中断两年有余的韩国与朝鲜政府间对话,1月9日上午终于在朝韩分界线非军事区内的板门店复谈。

  1月9日晚间,韩国和朝鲜在一整天的会谈结束后发布联合新闻稿,宣布就朝鲜派团参加平昌冬季奥运会、韩朝举行政府间军事会谈、韩朝通过对话解决半岛问题这三项事务达成一致意见。

  当天在韩方于板门店修建的谈判场所“和平之家”参与会谈的朝方代表团,也在谈判结束后,于当地时间1月9日21时15分(北京时间20时15分)步行跨过韩朝分界线,回到朝鲜境内。

  1月1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于当日举行的新年记者会上表态称,只要条件成熟,可随时以任何形式举行韩朝首脑会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