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安局能不能随意监听外国人? 众议院已投票

2018年01月12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案允许国家安全局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监听美国境外的外籍人士;因缺乏对被监控人的隐私保护而受争议
当地时间2018年1月11日,美国华盛顿,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召开新闻发布会。当天,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议案,延长了充满争议的美国《外国情报监听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众议院更新对外国情报监控法的授权,这意味着美国国家安全局将被允许继续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监听美国境外的外籍人士。该法案因缺乏对被监控人的隐私保护而受到争议,接下来参议院将进行投票。

  1月11日,美国众议院以256票对164票的结果,同意对2008年通过的《涉外情报监控法修正案》(FISA Amendments Act)第702条更新授权,延长该法案的有效期至2023年。该条例授权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对美国境外的外国人员进行监视。如果国会不能在1月19日前授权延长,该条例将到期作废。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