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批搜救船员不力 外交部:中方已冒巨大生命危险近距离施救

2018年01月12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撞船:“桑吉号”沉没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救援人员冒着巨大生命危险和安全威胁多次接近事故船只,近距离实施搜救和灭火作业。中方将继续本着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开展救援工作,希望各方以中国交通运输部官方发布信息为准,以准确把握救援工作实际情况
资料图:陆慷。中国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8年1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回答了各方记者提问。

   问:据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称,东海海域撞船事故中的巴拿马籍船只已经漂移到了日本附近海域,日方向中国海警提出参与搜救的请求,但中方表示不需要日方协助。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不知道你援引的这个说法从何而来。我能告诉你的是,海难事故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有关搜救工作,中方及时向外界通报情况,也与其他有关方面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我们对其他国家参与搜救工作持欢迎和开放态度,包括韩国、日本的搜救船只都参与了有关搜救工作。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