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立群:中国未必要在所有领域都扮演全球领导者

2018年01月15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立群说,“亚投行的确是由中国提出创立,但如果你觉得这就是一间中国的银行,这是错误的。这是一个多边国际机构,是银行体系当中的一个部分。”
资料图:亚洲基础设施银行行长、董事会主席金立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何书静)“我不认为我们应该用传统的方式去理解领导力为何物,也不认为中国要在所有领域、所有事物上都成为全球领导者”,亚洲基础设施银行行长、董事会主席金立群于1月14日在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上,发表了他对中国全球领导者角色的上述看法。

  随着中国经济体量的近一步扩大,有不少人士认为,这将自动赋予中国全球事务领导者的地位。然而金立群指出,中国的领导者地位,不仅取决于其经济的绝对规模,还是因为中国的经济规模足够养活自己,有余力为其他国家作出贡献,并且中国也表达出了为世界做出贡献的欲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