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前财长卢:特朗普的减税方案为何不是好政策

2018年01月15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卢认为,减税对于吸引制造业回流美国,创造大量工作机会的效果有限
资料图:美国前财长雅克布·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卿滢)1月15日,美国前财长雅克布·卢在第11届亚洲金融论坛中表示,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政策主要有利于大型企业,同时导致政府收入下滑,不得不减少公共项目支出,同时吸引制造业回流制造工作机会效果有限,难以带给社会下层民众优惠,并非一个很好的经济政策。

  卢预测称,2018年世界经济还会有所增长,许多地缘政治危险并不会真正爆发。他认为,目前为止,各项地缘政治风险都没有演变到需要世界领导人立即采取措施的程度。朝鲜半岛的情况确实较为紧张,但也还没有演变到立即爆发的程度。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