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发起对华输美塑料装饰绸带“双反”调查

2018年01月18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公司称部分中国进口品存在最高370.04%的倾销幅度,2016年中国输美产品价值约1810万美元
美国商务部宣布,对部分输美装饰绸带(Plastic Decorative Ribbon)展开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商务部宣布,对部分输美装饰绸带(Plastic Decorative Ribbon)展开反倾销反补贴(“双反”)调查。2016年,美国从中国进口该产品价值约1810万美元。

  1月17日,美国商务部网站发布公告称,将对部分来自中国的塑料装饰绸带展开“双反”调查,以确定这些产品是否存在倾销行为,或受到补贴,以低于美国市场价格的水平在美销售。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声明中称,“贸易调查启动了一个公平和透明的程序,帮助美国公司、工人和社区摆脱倾销和进口补贴导致的市场扭曲效应。本部(商务部)将迅速采取行动,全面公开地评估事实,确保美国企业和工人得到公平的竞争机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