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同马克龙通电话:望法方为缓和朝鲜半岛局势发挥建设性作用

2017年09月08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中法传统友谊,赞同两国就全球和地区重大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协调;习近平强调,中方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希望法方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为缓和局勢、重启对话发挥建设性作用
资料图:习近平。图/新华社记者 鞠鹏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9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中法传统友谊。我同总统先生在汉堡首次会晤时,就发展强劲有力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应当在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基础上,继续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实现高水平互利共贏,推动中法关系持久健康稳定发展。中国视法国和欧洲为维护世界稳定繁荣的重要力量,我赞同两国就全球和地区重大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协调。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