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克龙表态每年都要来中国 将向习近平赠国礼马

2018年01月08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动中法两国贸易平衡互惠则是马克龙此行的最重要目标
2018年1月8日,陕西西安,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大明宫丹凤门演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1月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开始了他的首次访华行程,首站到达古都西安。这次访华,是他于2017年当选法国总统后的首次亚洲之行,而他也成为中共十九大召开后,首位到访中国的欧盟国家元首。

  在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发表的演讲中,马克龙潇洒承诺:“至少每年要来中国一次。”而贸易互惠平衡,则将是贯穿马克龙此行的重要议题。目前法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逆差达到每年300亿欧元,对华逆差已是法国对外的最大贸易逆差。目前,中国是法国第二大的商品进口国,同时中国也是法国在欧盟外第二大贸易伙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