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克龙向中国喊话 “法国又回来了”

2018年01月09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克龙没有选择从后台出场,而是从观众席一侧的台阶缓缓步入演讲池,一面配合地对着一排排扬起的手机摄像头挥手致意,一面用法语与听众互动问好
2018年1月9日,北京,法国总统马克龙参加中法人工智能论坛和经贸签约仪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我想借这次访华的机会,向中国人民传递一个重要的信息:法国又回来了!”

  1月9日上午,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北京发表经贸主题演讲时称,经过过去数个月的深化改革,法国将以崭新面貌迎接当代全球经济的种种挑战,并将在新时期重新审视中法经贸关系,寻求两国之间更加平衡和可持续的合作与发展。

  马克龙于1月8日开启其就任法国总统以来首次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北京是他此访的第二站。在1月8日下午从西安飞抵北京后,马克龙当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面,随后在1月9日上午前往北京光华路的一家共享办公空间SOHO3Q,参加中法人工智能论坛闭幕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