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将在中国中学推法语课 对一带一路提参与条件

2018年02月08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表示,法国愿意在招投标规则透明,相关国家财政可持续性良好,企业承担环境责任的情况下,以务实方式参与一带一路具体项目
资料图: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2月8日,法国驻华大使黎想接受媒体访问时告诉财新记者,全球各方在贸易上应该尊重相同原则,既然中国和美国在战略领域设立了对外国投资的监管机制,法国、意大利和德国同样有权在欧盟范围内设立监管投资的机制。

  他说,设立投资监管机制不等同于封闭市场,而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有效促进市场开放。黎想还在记者会上还透露,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达成商议,未来将在中国中学教育阶段逐步推广法语选修外语课程,中国教育部已经开始进行相关工作。

  在法国总统马克龙年初访华之后,2018年的中法关系实现良好开局。黎想强调,中法关系的指导原则是平等互惠。法国支持一带一路,更希望一带一路是双向合作和绿色合作,相关项目遵守国际标准和国际法;法国愿意在招投标规则透明,相关国家财政可持续性良好,企业承担环境责任的情况下,以务实方式参与一带一路具体项目。他还说,法国可以利用银行等丰厚资源和中国的优势资源结合,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