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潜在接班人浮现 自诩绝不只甘于当个“公主”

2018年02月23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获提名担任基民盟秘书长的克兰普-卡伦鲍尔对“忠诚的接班人”这一标签不屑一顾,并表示:“我的角色绝对不会是‘公主’”
安内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从2017年9月大选至今,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组阁之路尚未走到终点。她所领导的基民盟/基社盟以及社民党之间的“大联合政府”组阁协议,还在等待社民党内举行党员公投后才能实现。虽然在去年的议会选举中,默克尔带领的基民盟/基社盟勉强守住了执政权;但在第四个任期正式启动之前,默克尔的光环已经逐渐减弱。

  据德国《世界报》与德国电视一台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有67%的被调查者认为默克尔“最好的时候”已经过去,75%认为执政党基民盟的领导人应该换人了。基民盟议会前任成员于尔根•哈得特(Jürgen Hardt)表示,默克尔是时候推举接班人、让年轻一代证明自己了,德国已经太久没有新人出现了,而政治其实就是更新换代的戏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