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大量军事机密遭朝鲜黑客盗取 内含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

2017年10月11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盗取的军事计划中,包括韩国军队针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和应对朝鲜全面南侵而制定的全新作战方案“5015作战计划”,朝鲜此次黑客行动可能对美韩军事联盟带来严重挑战
资料图:金正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韩国国会的国防委员会成员、国会议员李哲熙10月10日披露,朝鲜网络黑客曾在去年9月至11月间,大规模盗取韩军内网机密资料,包括由美韩两国共同策划的战时应急行动计划。

  他称,被盗取的军事计划中,包括韩国军队针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斩首行动”和应对朝鲜全面南侵而制定的全新作战方案“5015作战计划”,李哲熙表示,他也是近期才了解朝鲜黑客行动的具体规模。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最高级别的军事机密遭到泄露。但李哲熙称,有近300份低级别保密文件遭泄露,泄露的机密资料共有235GB。至今,韩军方尚未查清楚近80%的泄露文件内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