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佛州签署控枪法案 步枪协会起诉州政府

2018年03月10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月14日佛州校园重大枪击案后,美国枪支管控与枪支权利的辩论,在法律层面发生正面碰撞
当地时间2018年3月9日,美国佛州,佛罗里达州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签署控枪法案。这是继佛州校园枪击案后首个在立法上有所行动的州。图/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枪支管控与枪支权利的辩论,在法律层面发生正面碰撞。

  美国东部时间3月9日,美国国家步枪协会(NRA)起诉佛罗里达州政府,称佛州州长在当日签署的控枪法案违反了美国宪法“美国公民的宪法权利”。

  3月9日下午,佛罗里达州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签署控枪法案,在多个方面加强枪支管控,同时允许部分老师配枪并提供资金。这是继佛州校园枪击案后首个在立法上有所行动的州。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