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逾百名民主党议员占领众议院呼吁控枪

2016年06月23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示威开始后,占众议院大多数的共和党议员关闭了会议室的直播镜头,民主党议员则打开手机相机,在社交网络上继续发布现场消息。到了晚上,工作人员带来了食物、枕头,甚至睡袋。有议员称,他们将会带来充电宝,保证手机整夜直播
当地时间2016年6月22日,美国华盛顿,民主党议员于周三早上控制了众议院议场,要求对一份控枪法案进行表决。 视觉中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民主党逾百名民主党众议员占领众议院并举行静坐示威,呼吁投票支持控枪法案,扩大购枪者背景检查,并阻止恐怖分子嫌疑人购买枪支。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22日中午11点30分,在民主党众议员约翰·路易斯(John Lewis)带领下,逾百名民主党议员聚集在会议厅,大呼“没有法案,就不休息”和“羞耻,羞耻,羞耻”。

  路易斯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时说:“我们有太多孩子、兄弟姐妹、父母朋友死于枪口,我们必须得做点什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推特上表示了对路易斯的感谢:“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领导对抗枪击暴力。”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