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特朗普向全球收钢铝税,究竟伤了谁、能帮谁?

2018年03月10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铁铝关税直接优惠的美国钢铁制造业,预测可增加3.3万个新岗位;但其他使用钢铁作为原材料进行加工的行业,则可能会因成本提高而损失近18万个工作岗位
当地时间3月8日,特朗普在一群钢铝业工人代表的簇拥下签署了关税文件,新规将在15天后生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徐烨)2018年3月1日,特朗普向一群美国钢铁和铝业大佬们承诺,在接下来几周,将对美国进口的钢铁征收25%、对铝增收10%的关税。当天下午,全球股市齐跌,美国的道琼斯指数跌了1.7%(420点) 。随后美国商业部发布了一项调查,指出大量来自国外的钢铝进口“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白宫则以此报告的结论,作为调整关税的依据。

  3月8日,特朗普在一群钢铝业工人代表的簇拥下签署了关税文件,新规将在15天后生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