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民调支持率急跌 能否连任自民党总裁现悬念

2018年03月20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今年九月能否依其愿望,在自民党的新一届总裁选举中获得连任,已出现悬念
当地时间2018年3月19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上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日本财务省承认篡改“地价门”审批文件之后,据日本媒体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急剧下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今年九月能否依其愿望,在自民党的新一届总裁选举中获得连任,已出现悬念。在执政党自民党内,也开始出现质疑安倍的声音。

  据《朝日新闻》和日本电视台在3月18日公布的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分别大幅下降至31%和30.3%,创下自安倍晋三于2012年第二度上台以来的最低纪录。按照日本政治惯例,30%的民意支持率可被视作为一条“红线”;如果一届政府或一名政治人物的支持率跌至三成以下,将被视为遭受了民意的强烈警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