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近年最激烈巴以冲突已致17死 以色列峻拒国际调查

2018年04月02日 2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目前,已有17名巴勒斯坦示威者在与以色列士兵的正面冲突中丧生,另有超过1400名巴勒斯坦人在骚乱中受伤
当地时间2018年3月30日,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地带边境爆发冲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3月30日,上万名巴勒斯坦人前往加沙地带边境地区举行示威游行,抗议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行为。但这场被组织者称作“和平示威”的运动,却在部份示威者的鼓动下迅速“擦枪走火”,在巴以之间引发大规模的流血冲突,令当地局势骤然紧张。

  据巴勒斯坦卫生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7名巴勒斯坦示威者在与以色列士兵的正面冲突中丧生,另有超过1400名巴勒斯坦人在骚乱中受伤;但迄今冲突尚未造成以色列士兵伤亡。

  这场在巴勒斯坦武装派别哈马斯控制下的加沙地带引爆的新一轮紧张,也发酵为2014年以来巴以之间最严重的流血冲突事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