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回应特朗普加税威胁: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坚决回击

2018年04月06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考虑对中国商品加征1000亿美元的额外关税,商务部予以回应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考虑对中国商品加征1000亿美元的额外关税。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如果美方坚持搞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中方将奉陪到底,必定采取新的综合应对措施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东部时间4月5日下午6时许,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鉴于“中国不公平的反击”,他已责成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依据“301调查”,考虑对从中国进口的额外1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是否合适。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如果美方坚持搞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中方将奉陪到底,必定采取新的综合应对措施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付出任何代价。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美方有关声明,在中美经贸问题上,中方立场已经讲得很清楚,我们不想打、但不怕打贸易战。

责任编辑:徐和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