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叙利亚局势升高俄美对峙 若美空袭恐致两军冲突

2018年04月12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白宫是否要再次发动军事打击的最后决策做出之前,相应的军事准备工作已经在进行中
当地时间2018年4月7日,叙利亚东古塔地区杜马镇,一名儿童遭到疑似毒气袭击后在医院接受治疗。叙利亚反抗军顽强坚守东古塔地区的最大城镇杜马(Douma)遭到沙林毒气攻击。叙利亚官方媒体否认政府军发动了任何化学武器袭击,称杜马的叛军处于崩溃状态,并散布虚假消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俄罗斯誓言要击落飞向叙利亚的每一枚导弹。那么,请你准备好吧俄罗斯,因为导弹就会来的,又新又好且还‘智能’的导弹。你不应该与一个用毒气杀害自己的百姓并乐在其中的禽兽为伍。”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东时间4月11日下午通过推特发表的上述言论,使美军是否会对叙利亚政府军发动空袭,甚至直接与俄罗斯驻叙利亚的军事力量发生冲突的对峙态势骤然升高。

  各界普遍认为,特朗普这则充满挑衅意味的推文,是在回应俄罗斯驻黎巴嫩大使亚历山大·扎斯金(Alexander Zasypkin)在4月11日受访时的说法。他说,若美国对叙利亚发动空袭,其飞弹和实施打击的来源“都将被击落”。俄罗斯方面官员还说,俄军方将在叙利亚杜马镇部署军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