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拟取消“平壤时区”与韩国重归一致 愿与日本关系正常化

2018年04月29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韩第三次首脑峰会:离和平还有多远
可以听文章啦!
朝鲜于2015年8月15日起,单方面改用自行设定的“平壤时间”,这使朝鲜境内的标准时间,比韩国使用的首尔标准时间晚了30分钟
当地时间2018年4月27日,板门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留言簿上题词:新的历史从现在开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4月29日对外通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4月27日举行的韩朝首脑会谈中,曾向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出,朝鲜将更改目前自己使用的时区,与韩国方面保持一致。

  朝鲜半岛在被日本帝国吞并后,于1912年开始使用与日本一致的东九区标准时间,也即韩国目前使用的“首尔时间”。然而,为纪念朝鲜半岛摆脱日本殖民统治70周年,朝鲜于2015年8月15日起,单方面改用自行设定的“平壤时间”,这使朝鲜境内的标准时间,比韩国使用的首尔标准时间晚了30分钟。这一时区在历史上曾于1908年至1912年间,为大韩帝国所使用;在半岛脱离日本光复之后,韩国政府也曾于1954到1961年间使用这个时区。然而,目前朝鲜是唯一一个使用这个时区的国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