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大中之子谈朝韩峰会:和平共存比贸然统一更重要

2018年04月27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韩第三次首脑峰会:离和平还有多远
可以听文章啦!
在今后的南北交往中,金弘杰还建议,“韩国方面还应向朝鲜作出保证,韩国仅希望扩大与朝鲜的合作交流,但不寻求改变朝鲜的体制。”
资料图:2000年6月14日,朝鲜平壤,金正日与韩国总统金大中举行会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韩国首尔记者 王自励 记者 田佳玮)在这次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之前,在朝鲜半岛分裂70余年历史上,南北双方的领导人仅有过两次会面的经历。2000年6月13日,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乘专机飞抵平壤,与当时迎候在机场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握手见面;韩朝领导人之间的首次破冰与会晤由此开启,半岛南北之间的和解、合作与交流进程也随之展开。

  “那次平壤之行,父亲必须劝服金正日就改善南北关系与韩国方面达成共识。这在当时韩朝之间几乎没有交流的情况下,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我对此印象尤为深刻。”4月26日,在金正恩与文在寅实现朝韩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前夕,金大中最小的儿子、韩国“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议会”代表常任议长金弘杰如此回忆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