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称愿向朝鲜提供安全保证 中方:鼓励相向而行

2018年05月18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表示,不寻求朝以“利比亚模式”弃核,愿向朝提供安全保证
资料图:陆慷。图/中国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5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重视并愿解决朝方安全关切的有关表态,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将继续鼓励美朝双方相向而行,建立互信,协商解决各自关切,共同致力于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问: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称,金正恩委员长与习近平主席的第二次会晤导致朝鲜对半岛局势的态度发生了改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不知道你援引的是不是特朗普总统讲话的原文。实际上,特朗普总统近一段时间以来就半岛问题,包括即将举行的美朝领导人会晤作过不少表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