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又祭“国家安全”大棒 输美汽车恐遭加税风险

2018年05月24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鉴于特朗普再次以“国家安全”为由指示发动调查,或对汽车全球产业链分工造成潜在破坏,预计该举措将遭激烈反对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继征收钢铝关税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美国商务部考虑针对机动车行业展开232调查,以评估进口汽车、卡车及汽车零件是否对美国国家安全产生威胁。

  美东时间5月23日20时,特朗普在白宫发布的声明中作出上述指示,并称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等核心产业对美国的实力至关重要。

  该指示依据美国冷战时期的《1962年贸易拓展法》第232条款作出。若美国商务部决定展开调查,且调查认定确对国家安全产生威胁,则可向特朗普建议施加关税或其他限制措施。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欲寻求对进口汽车及零部件高达25%的关税。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