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维和行动中,女性角色如何为缓解冲突发力?

2018年05月29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女性在维和行动中的参与度日益增强。但若想提升女性在其中的领导地位,仍需跨过多重关卡
2018年,是联合国安理会通过1325号决议的第18年,该决议就加强国际冲突下的妇女及女孩的权利保护、提高女性在维和活动中的参与程度,制定了联合国的行动框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衡量一个社会发展程度的最佳参照尺度,就是这个社会的女权状况。”联合国高级别调解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诺琳·海泽(Dr. Noeleen Heyzer)于日前在北京举办的“提升东北亚女性、和平与安全的议程”区域研讨会上,针对女性权益和国家发展的关系如是说道。

  2018年,是联合国安理会通过1325号决议的第18年,该决议就加强国际冲突下的妇女及女孩的权利保护、提高女性在维和活动中的参与程度,制定了联合国的行动框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