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前首席经济学家:对意大利前景颇感悲观

2018年05月30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意大利政经动荡
可以听文章啦!
布兰查德认为,欧盟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防止危机蔓延,所以欧洲他国情况并不紧急,而他最担心的就是意大利
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尔·布兰查德(Olivier Blanchard)。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CNBC- Natasha Turak)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尔·布兰查德(Olivier Blanchard)表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政治混乱情况不会很快好转。布兰查德本周二(5月29日)发布了针对意大利前景的消极评估。

  周二(5月29日),意大利的政治斗争激发了多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市场抛售行为,恐慌情绪席卷了多个市场。投资者们害怕意大利可能会在将来退出欧元区,并引发他国效仿。这被现在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任职经济学教授的布兰查德形容为,更像是一种心理上的恐惧,而非实际性的威胁。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