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央行四年来首次加息 维持“中性”立场

2018年06月07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在应对卢比贬值与通胀压力上升,是否开启加息周期尚不确定
当地时间2018年6月6日,印度孟买,印度央行行长Urjit Patel出席新闻发布会。6月6日,印度央行(RBI)上调其回购利率0.25个百分点至6.25%,上调逆回购利率0.25个百分点至6%,政策立场维持“中性”。这是印度自2014年1月以来的首次加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敖峰山 龚茜颜)为应对本币贬值与通胀压力,印度央行在四年内首次加息。有分析认为,目前看加息效果待定,但不排除再度加息的可能性。

  6月6日,印度央行(RBI)上调其回购利率0.25个百分点至6.25%,上调逆回购利率0.25个百分点至6%,政策立场维持“中性”。这是印度自2014年1月以来的首次加息。印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所有成员一致投票支持加息。

  此次加息主要是应对印度本币卢比贬值及由此引发的通胀压力。印度4月通胀为4.6%,超出政府希望的4%,但仍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印度央行将上半年CPI预测值从4.8%上调至4.9%,将下半年预估从4.4%上调至4.7%。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