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日启动海空联络机制 外交部:对控管危机具重要意义

2018年06月08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重视一段时期以来安倍首相以及日本政府就改善同中国关系所释放的积极信息,希望日方继续同中方相向而行,进一步巩固两国关系改善势头,通过具体的举措使这一改善进程不断推进下去,开辟中日关系新的前景
资料图:华春莹。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应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邀请,加纳外交与地区一体化部长博奇韦将于6月10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问:据报道,阿富汗总统加尼7日宣布,为落实阿富汗乌理玛理事会6月4日发布的教令,阿政府将自6月12日至20日同塔利班临时停火。加尼总统2月曾表示,愿意不设前提与塔利班和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赞赏阿富汗政府宣布同塔利班临时停火。中方一贯认为军事手段无法解决阿富汗问题,希望阿各方相向而行,早日启动和谈,共同致力于实现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中方一向坚定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阿富汗和解进程,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