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红十字国际委主席:冲突下的人道救援,中国角色日增

2018年06月10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毛雷尔说道,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是上合组织的重要使命之一,而ICRC则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特别是与战乱地区的各武装派别接触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资料图: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主席彼得‧毛雷尔(Peter Maurer)。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 田佳玮)“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在非洲、中东的很多国家和地区与中国使馆保持密切联系,在全球范围内,中国越来越多地参与到ICRC的行动中,对此我们非常感激。”

  成立于1863年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是一个拥有中立地位的国际组织,主要使命是为各类军事冲突下的战争和武装暴力受害者,提供人道保护和援助。从叙利亚到加萨走廊,从缅甸西北部的若开邦到内战连年的也门,但凡有冲突的地方,该组织都穿梭在各个交战方之间,组织行动应对紧急情况,确保战火下的平民基本人道需求─包括粮食、药品、通信、医疗救助、战俘权益等,在冲突中仍能获得保障。此外,该组织的宗旨也包括促进各方对国际人道法的遵守及国际人道法在国内法中的实施。目前,ICRC在全球80多个国家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