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鼓励择优录取 特朗普政府欲废除招生“种族配额制”

2018年07月04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称奥巴马时期的种族多元化招生政策被滥用,将鼓励无种族倾向性的公平竞争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特朗普政府鼓励学校采取“种族中立”的录取标准,试图扭转奥巴马时期要求促进校园种族多样性的指导方针。目前,美国哈佛大学因为在招生过程中涉嫌歧视亚裔,正面临法律诉讼。

  美国当地时间7月3日,美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特朗普政府将废除前总统奥巴马推出的“平权方案”指导方针,即取消目前美国学校录取时参考的“种族配额制”,推行无种族公平竞争,不分肤色,择优录取。

  特朗普政府官员认为,“平权方案”指导方针在实施中被滥用,超越了美国最高法院针对这项议题所做出的裁决。此前最高法院判定,学校可以实施平权措施,以增加少数族裔入学比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