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开征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 中国将对等反制

2018年07月06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战
可以听文章啦!
首批被加征25%关税的818项中国商品集中在高科技领域,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贸易战打响
美国特朗普政府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标志着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贸易战打响。图/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特朗普政府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标志着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贸易战打响。中国已宣布将对美国商品施加对等措施。

  美国东部时间7月6日凌晨00:01分,特朗普政府正式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首批被加征25%关税的818项中国商品,主要集中在航空航天、信息技术、汽车零件以及医疗器械等高科技领域。这是此前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最初在4月发布的1300余项产品的初始清单经公共评论后的结果,以期借此改变中国的产业政策。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