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罗地亚的苦涩荣耀:在这里,足球就是政治

2018年07月17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参加本届世界杯前,队长莫德里奇在克罗地亚并非如今的全民英雄,反而受到反感克国足协乱象者的严厉批评,国家队甚至遭到球迷的公开敌视。然而,在本届世界杯开踢后, 一切都在一个月之内扭转
当地时间2018年7月16日,克罗地亚,在首都萨格勒布50万人举行游行庆典,迎接克罗地亚队凯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7月15日世界杯决赛中,甫上场就展现进取意志的克罗地亚队,最终以2:4惜败于法国。克罗地亚队队长,被誉为目前全球最佳中场球员之一的莫德里奇获得金球奖。尽管只获得亚军,但这个从巴尔干半岛的战火纷飞中独立,建国尚不到30年的小国,却以从分组赛以来一路拼搏的韧性,赢得了世界杯观众们的关注和尊敬。继在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便取得季军后,此番克罗地亚队再度杀入四强、进而挺进决赛的超寻常表现,也给了陷入经济发展困境和腐败问题的克罗地亚人一个难得的乐观时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