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巴基斯坦政权易手 中巴经济走廊如何盘整续航

2018年08月07日 0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认为,巴新政府上台提供了重新审视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机遇;通过一定的调整,该项目能变得更加具有双赢性质,也更利于巴基斯坦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于2015年4月启动、由中巴携手打造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被视为“一带一路”布局中具有指标性的重要组成部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我们的目标是加强和改善与中国的关系,我们希望CPEC(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能取得成功。”7月27日,中国的重要邻国巴基斯坦新一届大选结果甫一落定,锁定胜局的原反对党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PTI),便特意用中文在官方推特账号上如此表态。

  当外部舆论纷纷议论,巴基斯坦国内政局的变动是否会撼动一向牢固的中巴关系时,此举不啻是对各方的揣测发送了一个清晰的信号。

  拥有近2亿人口、8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南亚大国巴基斯坦,与中国山水相连,是中国在全球惟一的“全天候战略伙伴”。目前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大贸易伙伴,也是巴吸纳外国直接投资的最大来源国。于2015年4月启动、由中巴携手打造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被视为“一带一路”布局中具有指标性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