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2019年国防法案对华强硬 中方吁美摒弃冷战思维

2018年08月14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表示,美方签署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内容充斥冷战思维,渲染中美对抗,干涉中国内政,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氛围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8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军德拉姆堡基地,签署了日前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并授权在该财年内使用7160亿美元的国防经费。

  然而,在这份国防授权法案中,还包含多项由不同国会议员要求纳入的对华强硬的条款,包括要求美国总统向国会提交“全政府对华战略”评估报告;要求美国国防部长不应邀请中国参加环太平洋联合军演,除非获得豁免;要求美国国防部长应与台湾当局进行磋商,评估台湾军事力量情况;要求美国国防部长与国务卿向美国会报告对台军力的评估情况和美国支持台军方的计划等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