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加强中希文明互鉴和文化交流

2014年06月22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欧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上午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共同出席希腊伊拉克利翁博物馆新馆开馆仪式并发表讲话

  据新华社6月21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上午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共同出席希腊伊拉克利翁博物馆新馆开馆仪式并发表讲话。

  李克强表示,文明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文化交流是国与国交往的重要基础。中国和希腊都是拥有伟大文明的国度,两国在文明理念上有许多相似之处,特别是都热爱和平、珍视和平、维护和平。与此同时,东西方文明各具特点,恰恰反映了人类文明的丰富多彩和文化的多样性。

  李克强指出,我此次访问希腊期间,两国发表了联合声明,并签署包括互设文化中心协议在内的诸多合作文件,两国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与合作面临更加广阔的空间。中希加强文明互鉴和文化交流,有利于推动两国全方位合作。中方愿与希方不懈努力,挖掘巨大的合作潜力,使中希合作在欧洲、在世界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彩。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