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以美韩军演作筹码 加强对朝喊话

2018年08月30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方针对是否重启美韩军演问题仍无定论,但若美韩恢复军演,半岛局势很可能重回紧张对峙
资料图:特朗普。美国总统特朗普在8月29日表示,他相信自己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关系良好,目前没有理由花费巨资与韩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国总统特朗普在8月29日表示,他相信自己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关系良好,目前没有理由花费巨资与韩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但就在此前一天,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才刚发出暗示称,若与朝鲜的无核化谈判止步不前,美国仍可能重启美韩军演。特朗普的上述表态,也因此引发对美国军演问题官方立场的猜测和困惑。

  美国东部时间8月29日,特朗普通过推特发布一份以白宫口吻撰写的声明,就当前陷入瓶颈的美朝无核化谈判发表立场。声明称,特朗普相信他与金正恩之间保持着一种“良好”、“温暖”的关系,并认为目前没有理由花费大量资金,与韩国一起进行“战争游戏”——意指美韩共同举行的联合军演。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