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称朝鲜承受美中争端压力 中方:花式“甩锅”我们不接

2018年08月30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希望美方能像中方一样重信守诺,为推动政治解决半岛问题发挥积极、建设性和负责任的作用。面对当前出现的一些曲折和困难,应该多从自身找原因,进行反思,而不是反复无常,诿过于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源于外交部官方网站

  【财新网】2018年8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应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邀请,冰岛外交部长格维兹勒于尔·索尔·索尔达松将于9月6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问:据报道,美国政府匿名人士称,中国给太平洋岛国提供大量贷款的行为会导致这些国家落入债务困境,美对此表示关切。与此同时,美国、澳大利亚、法国、英国计划在太平洋岛国新增设使领馆,并增加经济援助,以此抗衡中国在地区的影响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