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驻美大使崔天凯:美方谈判诚信不够,往往一夜之间改变要求

2018年10月05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崔天凯表示,中方已做好了解决所谓结构性问题的准备。中美双方工作层曾不止一次达成初步协议,然而美方往往一夜之间改变了要求,拒绝了协议,这令人非常困惑,也让事情的解决变得更加困难
资料图:崔天凯。图/中新社

  【财新网】崔天凯大使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采访,全文如下:

  10月3日,崔天凯大使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早间新闻主持人英斯基普采访,就中美关系、中美贸易战、朝核、南海、中国影响力等问题回答了提问。主要内容如下: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消息,在谈到中美贸易战时,崔大使说,首先,我们不想和美国或任何其他国家发生贸易战。其次,我们希望中美双方通过谈判协商解决问题。但谈判协商要取得成功,需要双方展现足够的善意和诚信。坦率讲,美方诚信不够。美方立场一直在变,导致中方不能确切地知道美方到底想要什么。与此同时,美方有些人企图推动一个美国完胜、而中国完输的结果,这不公平,也不可能实现。中方愿意与美方达成协议,也愿意做些让步,但这需要双方的善意。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