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对韩朝军事协议不满 特朗普称韩国放松制裁需美“批准”

2018年10月11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是否曾对韩朝军事协议表达强烈不满”的提问,韩国外长康京和给予了肯定回答,形同公开承认韩美之间存在对朝协作和沟通问题
尽管目前特朗普政府的对朝政策以对话和施压并举,但依旧强调在朝鲜全面落实可核查的无核化之前,国际社会需继续利用包括安理会制裁机制在内的单边和多边制裁手段,维持对朝鲜的压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韩国外长康京和10月10日做出“韩方正研究是否解除对朝单边制裁”的表态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日回应称:韩国不会未经美国“批准”,就取消对朝鲜的制裁。

  “没有我们的批准(approval),他们不会这样做的。”10月10日在白宫答记者提问时,特朗普如此表示,“没有我们的批准,他们什么也不做。”

  近期,随着半岛缓和气氛的延续,韩美之间围绕是否应适当放松对朝制裁、以保障韩朝推进经济合作等问题,分歧已愈发凸显。但特朗普的最新表态,仍意在强调美韩两国在对朝政策上保持步调一致的官方立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