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首相任命“预防自杀部长” 吁消除心理健康歧视

2018年10月12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首相梅说:“我们可以结束这种让太多人在沉默中受苦的羞耻,可以预防夺取太多生命的自杀悲剧,可以将孩子们的健康问题,放在应有的优先位置。”
继2018年1月任命 “孤独事务部长(minister of loneliness)”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又于近日任命了一位旨在降低英国自杀率的“预防自杀部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继2018年1月任命 “孤独事务部长(minister of loneliness)”,以处理“孤独”这一“现代生活中的悲哀现状”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又于近日任命了一位旨在降低英国自杀率的“预防自杀部长”,再开各国首例,引起广泛关注。

  当地时间10月10日, 作为解决民众心理健康问题的新举措,梅宣布任命现任卫生与社会照顾事务副大臣Doyle-Price为英国政府的“预防自杀部长”(minister for suicide prevention)。Doyle-Price将领导一个工作小组,通过和预防自杀和自残专家、慈善机构、临床医生及受自杀影响的人合作,开展自杀预防工作,并帮助心理健康疾病患者克服社会歧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