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拟退出万国邮联 不满中国跨境网购邮费太低

2018年10月18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政府认为,协定给予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包裹低廉运费而构成补贴,导致大量廉价产品涌入,损害美国公司利益
特朗普政府宣布开启退出具有144年历史的万国邮政联盟(UPU)的程序,理由是该国际邮政协定给予来自中国等国的包裹低廉的运费,导致大量中国产品涌入美国,损害了美国企业的利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可能再次“退群”。特朗普政府宣布开启退出具有144年历史的万国邮政联盟(UPU)的程序,理由是该国际邮政协定给予来自中国等国的包裹低廉的运费,导致大量中国产品涌入美国,损害了美国企业的利益。

  美东时间10月17日,白宫发布声明称,万国邮政联盟法案中的改革条款,尚未取得足够进展。因此,美国将尽快采用自行申报的终端费,最迟不得迟于2020年1月1日。美国务院还将发出通知,启动为期一年的退出UPU程序,同时寻求通过双边和多边协议来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