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总统称沙特记者或遭抛尸森林 要求涉案者引渡受审

2018年10月23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月23日披露,执行暗杀任务的沙特小队事先已取走领馆监控的硬盘,还在伊斯坦布尔近郊的森林地区进行勘察,但目前尸体尚未寻获,并否认了此前在井中发现受害者尸体的传闻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3日,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议会发表讲话。埃尔多安表示,他已与沙特国王萨勒曼就卡舒吉案进行了通话,双方商定为此建立一个联合工作小组,目前该小组已开始进行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月23日表示,土耳其方面有证据表明,被证实已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遇害的沙特籍异议记者贾马尔·卡舒吉(Jamal Khashoggi),是死于一场“事先策划好的”的“可怕的谋杀”。

  “我们有很强的线索表明,这起事件不是偶然的,而是策划好的。” 埃尔多安在10月23日于土耳其国会发表的演讲中如此表示。他还说,“我不怀疑(沙特)萨勒曼国王的诚意。但即便如此,也需要进行独立的调查。这是一场政治杀戮(political killing)。”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