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驳回意大利预算草案 引发市场震荡

2018年10月24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算案未显示控制财政赤字决心,意大利必须重新修改2019年预算案,市场反应负面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8日,意大利罗马,意大利财政部长乔瓦尼·特里亚与欧盟经济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出席新闻发布会。欧盟委员会表示,意大利的支出计划过于庞大,并要求对此做出解释,这是布鲁塞尔和罗马之间可能演变为全面对峙的第一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0月23日,欧盟驳回了意大利提交的2019年预算草案,认为预算案未能信守承诺、显示削减财政赤字的决心。这是欧盟首次驳回欧元成员国提交的预算案,也由此带来全球市场震荡。

  欧盟委员会告知意大利,其必须重新修改2019年预算案、削减赤字,否则将在明年接受严厉惩罚。意大利将有三周的时间与欧委会进行协商,再提交一份修订版预算案。

  自欧元区创立开始,欧元区国家都力争达到欧盟对预算赤字率上限的标准。意大利坚决的态度显得尤为严重,这让意大利民粹政府与欧盟的对立进一步加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