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中日关系回暖 经济动因何在

2018年10月25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美国因素,中日回暖更有两国关系自然演化和技术市场互惠合作的缘由。经济体质已出现积极转变的日本擎起贸易开放的大旗,在国际舞台上将更具“存在感”
2018年10月25日,北京,天安门广场悬挂中日两国国旗。10月25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他率领的500多名日本商界领袖抵达中国,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这是时隔7年来日本首相除参加国际多边会议外,首度正式访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雨天,友爱之精神才会更现光辉。”被视为日本亲华派人物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去年5月、中日关系乍暖还寒之时,如此寄望中日关系的前路。

  10月25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他率领的500多名日本商界领袖抵达中国,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这是时隔7年来日本首相除参加国际多边会议外,首度正式访华。

  2018年,笼罩在中日两国上空多年的阴云渐散,又遇上特朗普政府“美国优先”政策在全球经贸领域刮起的疾风暴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