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特朗普”强势当选总统 对拉美最大经济体影响几何|要闻重温

2018年10月29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陆军上尉出身的博索纳罗曾公开承认,自己对经济学知之甚少。但从竞选以来,走右翼路线的他,一直宣称自己赞成不受国家和央行干预的自由经济,支持税务改革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8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巴西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举行,巴西右翼总统候选人博索纳罗现身投票。据已经开出的99.27%选票统计,博索纳罗的得票率为55.24%,击败左翼劳工党候选人阿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当地时间10月28日举行的巴西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右翼政党候选人、因其极右翼路线和政策被称为“巴西特朗普”的社会自由党籍的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票数领先。据已经开出的99.27%选票统计,博索纳罗的得票率为55.24%,击败左翼劳工党候选人阿达。阿达的得票率只有44.76%。确定当选后,博索纳罗表示,他将履行“拯救巴西的使命”,而落败的左翼候选人阿达则表示,“国家处在危险之中”。这一明确分出胜负的选举结果,也有望结束巴西持续了三年多的政治和经济乱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