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检方称沙特记者遭肢解 指控沙特不配合

2018年11月01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官方首次确认碎尸事实,并称沙特仍未提供尸体位置,及沙特所说的“当地勾结者”身份等关键信息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31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沙特记者卡舒吉身亡后,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仍被当地警方封锁。指控沙特并未真诚合作的土耳其官方宣布,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被勒死,并遭肢解,称这是一场有预谋的谋杀及处理尸体的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沙特异见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死亡近一个月后,指控沙特并未真诚合作的土耳其官方宣布,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被勒死,并遭肢解,称这是一场有预谋的谋杀及处理尸体的计划。

  这是迄今为止官方公开提供的最具结论性的表述,也是土耳其官方首次公开确认卡舒吉尸体被肢解的细节。此前,土耳其官员就此案向土耳其官方媒体的爆料,均为匿名。

  当地时间10月31日,土耳其检察官非丹(Irfan Fidan)称,卡舒吉“一进入领事馆即被勒死”,其尸体“随后被肢解,再次印证该凶杀是计划好的”。土耳其声明中使用的词语 “bogulmak”,也可指窒息而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