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民主党夺回众议院主导权 共和党续掌参议院

2018年11月07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也在这一结果出炉后发推特称,这是一场“极大的胜利”。有望回任众议院议长的民主党领袖佩洛西曾在今年5月间表示,她相信关于“弹劾特朗普”一事目前不在民主党的主要议程之上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6日,美国华盛顿,民主党选举之夜集会举行,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宣布民主党重新夺回对众议院的控制权。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虽未彻底完成统计,但整体形势已经明朗,美国参众两院在未来两年内由共和党、民主党两党分别主导的局面已经敲定,结束了过去两年来共和党一手掌控国会两院和行政权的局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东时间11月6日晚间,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虽未彻底完成统计,但整体形势已经明朗。随着民主党一如预期地拿下众议院多数议席、共和党保住参议院多数议席,美国参众两院在未来两年内由共和党、民主党两党分别主导的局面已经敲定,结束了过去两年来共和党一手掌控国会两院和行政权的局面。

  2018年的这场中期选举,是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又一次举行全国性的大选,将改选众议院的全部435个众议员席位、改选35个参议院席位以及36个州长等职位。截至发稿,民主党和共和党分别拿下众议院的193席和177席,民主党比选前净增24席,而计票结果尚未完全出炉的美国西部各州,料将为民主党继续添加席次。《纽约时报》预计民主党能在众议院过半的胜算超过95%。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