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被移民问题分化的美国

2018年11月07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即使在移民群体当中,人们对于移民政策的观点也极为分化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5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人员在一个车辆入境点参加演习活动,应对中美洲移民压境。移民问题是反映美国意识形态两极分化的生动体现,共和党利用这个话题来鼓舞选民投票。但是即使在移民群体当中,人们对移民政策的观点也极为分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迈阿密记者 张琪)美国时间11月6日举行的中期选举结果正在揭晓。开票结果显示,共和党仍将保持参议院的控制权,而民主党则将从共和党手中,夺回对众议院的控制权。国会两院的主导权分由两党掌控,将给予民主党更多牵制特朗普政府议程的权力,也预示着一个更加分化的美国。

  移民问题是反映美国意识形态两极分化的生动体现。自今年美国中期选举起跑以来,移民问题始终是个热门话题。共和党利用这个话题来鼓舞选民投票。但是即使在移民群体当中,人们对移民政策的观点也极为分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