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州长选战民主党版图扩张 共和党守住关键阵地

2018年11月07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民主党已一定程度上扩张了州一级的势力,但在三个关键摇摆州——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和艾奥瓦州,共和党籍候选人成功抵御住了冲击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选民们在投票站参加中期选举投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2018年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的计票结果陆续出炉。

  目前在国会选举层面,未来两年参众两院由共和党、民主党两党分别主导的局面已基本敲定。此次改选的36个州的州长选举中,尽管民主党已在一定程度上扩张势力,席次有所增长。但在一些关键州的战场上,民主党人仍未能如愿斩获胜利。

  11月6日的选举前,共和党在全美共控制了33个州的州长席位,民主党控制了16个;阿拉斯加州州长则由一名无党派人士担任。而在今年改选的36个州长中,除阿拉斯加州以外,此前仅有9个由民主党人把控,26个由共和党人占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